World Cup and CV Event...

這個畫面想必十分熟悉..沒錯..他就是眾所期待的世界杯.. 這個也可以做研究!?沒錯..真是厲害..我壓根怎麼想都沒想到.. 這一期的NEJM上面發表了一篇研究.. 收集2006年7月10日到31日之間的數據分別與2003年及2005年的數據相比.. 有趣的是,那次的世界杯是在德...

這個畫面想必十分熟悉..沒錯..他就是眾所期待的世界杯..

這個也可以做研究!?沒錯..真是厲害..我壓根怎麼想都沒想到..

這一期的NEJM上面發表了一篇研究..

收集2006年7月10日到31日之間的數據分別與2003年及2005年的數據相比..

有趣的是,那次的世界杯是在德國舉行..因此當德國隊出場的時候,發生心血管事件的機率特別高..

有德國隊出賽: 2.66倍 (95% CI, 2.33-3.04)

而且中獎機率是在開賽的前兩個小時時最高..

發生的心血管事件中..

NSETMI: 2.61倍 (95% CI, 2.22-3.08)
STEMI: 2.49倍 (95% CI, 1.47-4.23)
心律不整: 3.07倍 (95% CI, 2.32-4.06)

看個世界杯..別這麼激動嗎..搞得大家都AMI..這太得不償失吧..

Adapted from N Engl J Med. 2008; 358: 475-83.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