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shington Maunal of...

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不拉不拉 (編者譯:代表很多種很煩..多不勝數).. 這各東西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就跟蘋果日報..壹周刊..等等同一集團出的東西是一樣的.. 所以,想當然爾..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Medical ...

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不拉不拉 (編者譯:代表很多種很煩..多不勝數)..

這各東西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這就跟蘋果日報..壹周刊..等等同一集團出的東西是一樣的..

所以,想當然爾..The Washington Manual of Medical Therapeutics (華盛頓菜單)之外..還有Oncology阿..Surgery阿..等等一堆的有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

當然最有名,歷史最悠久的還是華盛頓菜單..已經32版了..

造訪了華盛頓大學的網站..當然其醫學院附屬醫院就是鼎鼎大名的Barnes-Jewish Hospital..

什麼!?你不知道這家醫院..事實上美國也有票選十大最好的醫院..當然評分過程非常之複雜..且分成不同科別去記分..到最後總和起來..排名如下:

第一名: Johns Hopkins Hospital, Baltimore
第二名: Mayo Clinic, Rochester, Minn.
第三名: UCLA Medical Center, Los Angeles
第四名: Cleveland Clinic
第五名: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Boston
第六名: New York-Presbyterian Univ. Hosp. of Columbia and Cornell
第七名: 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Durham, N.C.
第八名: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Medical Center
第九名: Barnes-Jewish Hospital/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
第十名: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Boston

榜上赫赫有名的都是一堆長春藤名校的醫學院..唉..果然選校非常重要阿!!..哈佛醫學院的MGH排到第五名去了..BWH也只有第十名..

果然還是Johns Hopkins穩坐第一名..最有名的校友有兩各..一個是Osler,另一個就是House..(冷!)

回到主題..會提到這些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名校都自己有各自的山頭..我指的是出書啦..這次要介紹的是華盛頓大學系列的..不過這倒是他們第一次出版Critial Care Medicine的口袋書..

今天上架之後,當然熱騰騰的一定要先買回來翻閱一下..

多熱騰騰呢?熱到老闆娘瑟縮在電腦前面玩橋牌..我還把她挖起來..問她有沒有這本書..

我: 請問妳們有Washington Manual of Critical Care嗎?

老闆娘: 有出嗎?

我: 妳們公司的網站有ㄟ..

老闆娘: 是喔..

老闆娘: (她慢慢地打開自家的網站後..)..真的ㄟ..可是她今天才入庫..可能還沒送到喔..

我: 是喔..

老闆娘: (她慢慢地去翻堆在門口的那一大堆箱子,大約五分鐘後)..ㄟ有ㄟ..

我:...........

當然我也不多說挑了一本沒有trauma的..馬上打包回家 (最近在芝山站附近某一家店也常作這件事情)..

這本manual的作者為該醫院內科與呼吸重症病房的主任,同時也是教授級的..(相信我他只是掛名..)

其實內文大部分都是住院醫師寫的..內容基本上並不多..你要說是鉅作..那一定不是..但他的優點是有許多的流程圖..對於忙碌的臨床工作者來說..是項福音..

這本書的價錢為950元 (漲價了沒錯..) 一樣老梗現金九折..

有興趣的可以來找我..或是去合記看看吧 (不小心使老闆娘曝光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