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 Line...

看到這張圖的第一個印象是手好髒..沒錯..我也覺得奇怪為啥ICU一堆病人的身體很乾淨,但手確一直都很髒呢? 看圖最怕是箭頭,因為就侷限了你的視野,強迫你一直要看箭頭指的地方..指對就算了..要是指錯了..那還真的是Orz.. 這張圖仍然有和藹可親的箭頭,箭頭所指的地方是牙垢嗎?牙...


看到這張圖的第一個印象是手好髒..沒錯..我也覺得奇怪為啥ICU一堆病人的身體很乾淨,但手確一直都很髒呢?

看圖最怕是箭頭,因為就侷限了你的視野,強迫你一直要看箭頭指的地方..指對就算了..要是指錯了..那還真的是Orz..

這張圖仍然有和藹可親的箭頭,箭頭所指的地方是牙垢嗎?牙菌斑嗎?

事實上這是鉛線 (lead line)..經常出現於慢性鉛中毒的病患,例如油漆工,電池工廠工人,以及相關可能暴露在鉛環境下的病患..

兒童的鉛中毒要注意是不是誤食..成人的鉛中毒通常與職業環境有關...

過多的鉛會沉積在牙齦上就形成了鉛線..這是蠻容易辨認與瞭解的病徵..

鉛中毒也可能引發腹痛 (lead colic)腎臟病變 (lead nephropathy)

下次看到這樣的病患對你笑..問問他是不是常常肚子痛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