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an Old Saying Which Goes...

俗話說的好,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看看左邊那堆人.. 我真的很佩服外國人,可以一直拍出這種好像中了樂透不敢跟人講的照片..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跟在座的大家都是一樣只要老師開始準備點人,就故意眼神飄到外面去,假裝自己不在這個教室一樣的人.. 心裡總是滴滴咕咕地唸,唉呀..你趕快叫功...


俗話說的好,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看看左邊那堆人..

我真的很佩服外國人,可以一直拍出這種好像中了樂透不敢跟人講的照片..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跟在座的大家都是一樣只要老師開始準備點人,就故意眼神飄到外面去,假裝自己不在這個教室一樣的人..

心裡總是滴滴咕咕地唸,唉呀..你趕快叫功課好的阿..反正叫我我也不會阿..只是丟臉而已..

每到了要上台報告,絕對是拉肚子生小孩什麼理由都拿出來塞的那個..

我還記得活到了20幾歲,真正自己上台去講些什麼東西已經到了研究所口試的時候..

天阿!!現在想起來真的無法想像..

會講到這些,就像這個文章的標籤一樣,就是瞎扯蛋..不過有感而發而已..

現在的社會環境競爭真的越來越可怕了,已經到了一個瘋狂的境界..以前我爸的年代,只要有各大學畢業已經了不起了..

出去人家都會說,"喔~大學生喔..不簡單喔.."這類酸中帶甜的稱讚語..

但是到了現在,滿街的碩士博士,喝過洋墨水的也不在少數..又是法碼D又是DoReMi的..

確實是覺得自嘆不如..當然人比人氣死人..但是當整各大環境不斷地提升..大學生當苦力的日子我看不遠了..

在這樣下去,每個人的就業年齡會越來越晚,只要你不希望輸掉,大家都來唸個博士..

小學6年+中學3年+高中3年+大學4年+碩士2年+博士5年 = 23年..(順利的話)

到最後博士變成只是簡配..過了五年十年之後,你要達到基本的要求就要這樣..這麼長的學程..

前一陣子有了一個不錯的機會可以申請兼任的小講師..看可不可以也來一個部定教職..

雖然很多部定教職的人們其實根本沒什麼從事教學的工作..那個部定常常都是國防部吧..

但是有了機會總是希望能夠爭取到..確實也努力擠出一堆東西來應徵..雖然是乏善可陳..但也是努力了三年的結果..

面對僧多粥少的現況,還是第一關就遭淘汰..看著學生來來往往..心中不免感慨..我們位學生付出了我們的時間與腦力..

縱然得到了許多經驗與教學相長..(還有一堆卡片)..但是學生走了..空留下我們無限的惆悵..

臨床的教學工作就是這樣..開始理解為什麼許多人們對於教學這塊沒有什麼熱枕..因為基本是個損己利人的工作..

回到文章的最前頭,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師者,難為也.....

抱怨完畢,謝謝各位...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