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squicentennial?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本期刊的歷史可以有多久? 答案是 125年 !! JAMA從這一期開始,舉辦一連串慶祝創刊 125年 的紀念活動,事實上Lancet之前也辦過類似的活動..且出了一本Lancet Vintage,真想買一本.. 第一本的JAMA封面 (左圖)可以說是相當的素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本期刊的歷史可以有多久?

答案是125年!!

JAMA從這一期開始,舉辦一連串慶祝創刊125年的紀念活動,事實上Lancet之前也辦過類似的活動..且出了一本Lancet Vintage,真想買一本..

第一本的JAMA封面 (左圖)可以說是相當的素雅..

當時一本JAMA售價是10美分,而訂閱一年只要5塊美金..現在一年約要上百塊美金..果然過了125年..訂閱的價錢也上漲許多倍..

第一期的JAMA發表於1883年,當時在中國是清朝光緒九年,當年愛迪生發明燈泡,中國正要開始動亂..

從這期開始JAMA會發表一共24篇歷史上重要的文獻..

這期的經典文獻 (classical)是Alfred Blalock與Helen B. Taussig醫師發表的"The Surgical Treatment of Malformations of the Heart in Which There Is Pulmonary Stenosis or Pulmonary Atresia"

有興趣的請移駕該篇文章連結,這是發表在1945年的文獻

原文與文章評論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