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Fair...

很久沒有扯各蛋了..自從出了社會之後,深知人心的險惡..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人性本善? 還是人性本惡? 常常缺乏的是溝通與協調,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都愛護你.. 就像彗星撞地球一樣,人與人之間總有摩擦..每個人拿怎樣的尺去量自己,卻不一定同樣的尺量別人.. 更別說維持團體之...


很久沒有扯各蛋了..自從出了社會之後,深知人心的險惡..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人性本善? 還是人性本惡?

常常缺乏的是溝通與協調,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都愛護你..

就像彗星撞地球一樣,人與人之間總有摩擦..每個人拿怎樣的尺去量自己,卻不一定同樣的尺量別人..

更別說維持團體之間的平衡了,這更是一個遙不可及且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相信我,什麼東西要是計較起來,那可真是沒完沒了.. 你很難讓每個人都笑著離開..

就算在你面前是笑的離開,但私底下可能又是髒話連連..

這真的好難,也花了我好多的時間,從前的主管可能採自由心證的方式來分配工作..

偏偏我就是要求公平,因為我自己以前也被痛過,深深知道那是一種多麼不Hi的感覺..

剛到職場的時候,真的沒想那麼多,有事情大家分一分做完就好了,幹嘛在那邊龜龜毛毛的推來推去..

日子久了,你會看到許多人採取的策略不但是推,還補你一腳..

或許剛開始想說,那就悶著頭做,吃虧當佔便宜,但久而久之,真的覺得自己被賣了還在幫別人數鈔票咧..

過了一段時間,進入到撞牆期,發現你不去計較,還真的就被賣掉了,你可能會去想,上天怎麼那麼不眷顧我? 實際卻發現,根本沒人理你,常常就是眾志成城,積非成是,到時候那股氣真的不知道要往那裡吐..

會叫的小孩有糖吃,那不愛叫的呢,更應該小心呵護阿..因為這種動物已經快要絕種了..

相信我,要做到公平真的很難,工作量,休假,態度,坐的位置,享的權利,阿!!

我累了..瞎扯蛋真的蠻瞎的,不太營養..還是多唸點書比較有用..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