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ations in the Clinics..

前幾天感染科的小胖醫師打電話來,他說剛好遇到一個外國病患來就診.. 熊熊比手畫腳,突然給他啞口無言,想了一想,對喔..我們這種"菜"' 英文的,真的應該學一下怎麼對外國人病患做用藥指導.. 當然醫師也要想想安排幾句基本的,在看診的時候說不定下一個進來的...


前幾天感染科的小胖醫師打電話來,他說剛好遇到一個外國病患來就診..

熊熊比手畫腳,突然給他啞口無言,想了一想,對喔..我們這種"菜"' 英文的,真的應該學一下怎麼對外國人病患做用藥指導..

當然醫師也要想想安排幾句基本的,在看診的時候說不定下一個進來的就是外國人喔..

介紹幾句小學程度可是熊熊會給他想不起來的簡單短句..(英文高超者請直接關掉視窗..)

首次見面的問候語 (因為都很粗淺,就不要翻譯了啦..):

Hi! I'm Dr. Liu.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自我介紹 + 問候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詢問主訴

詢問疼痛 (最常見的主訴)

Where dose it hurt? 詢問疼痛位置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aving this problem? 詢問主訴持續多久

Are you taking any medication? 詢問發生該主訴後是否有服用藥物

What does it usually hurt? 詢問主訴發生的模式

Does your muscle feel really stiff? 進一步鑑別診斷

Can you move your arm around? 測試病患肢體活動度

Which side is the pain on? 詢問疼痛部位

進一步要安排檢驗

I'd like to schedule you for an MRI. 安排做某某檢查

I'm going to draw some blood today and send it to the lab. 抽血檢驗

We should get the results back on Monday. 說明報告時間

The results were inconclusive. 這句要記起來..(爆)

The test came back positive/negative 說明檢驗結果

簡單的用藥指導

Take this prescription to a pharmacy and have it filled right away. 領取處方調劑

Remember to finish the entire course of antibiotics. 用藥提示

This medication should be taken on an empty stomach. 服藥時間指示

You can stop taking the tablet as soon as you feel better. 症狀緩解了就可以不用再吃藥..

這些短句是不是都很簡單呢? 一定是的,但重點就是,突然遇到時熊熊就是少了那關鍵的一句阿 (或是一百句)..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