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g-Induced Gingival Hypertrophy..

我承認,這不是個適合扶老攜幼觀賞的畫面.. 熊熊一看,已經分不出來這是甚麼玩意了.. 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怎麼吃東西阿? 想像一下,到了王品牛排,菲力牛排端上來的時候,嘴巴一打開..阿..不能吃.. 這應該給小朋友看當作不刷牙的警惕.. 這是個藥物引起的 牙齦增生 ( Ging...


我承認,這不是個適合扶老攜幼觀賞的畫面..

熊熊一看,已經分不出來這是甚麼玩意了..

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怎麼吃東西阿? 想像一下,到了王品牛排,菲力牛排端上來的時候,嘴巴一打開..阿..不能吃..

這應該給小朋友看當作不刷牙的警惕..

這是個藥物引起的牙齦增生 (
Gingival hypertrophy),有哪些藥物會引起牙齦增生呢?

答案是:

- 鈣離子阻斷劑: nifedipineverapamildiltiazem
- 免疫抑制劑: cyclosporintacrolimus
- 抗癲癇藥物: 大家最為熟知的phenytoin

所以癲癇發作的病患,到了急診之後,你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老病號?

看病歷,錯! 查電腦,錯! 問家屬,找不到人..最快的方法就是把他嘴巴扒開吧..

請參考完整圖片 這裡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