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ulin Glargine (Lantus) Potentially Associated with Cancer Risk..

啥? 有沒有搞錯? 這年頭用什麼藥物都不對,就好像吃甚麼都不健康都有毒一樣.. 例如McD的麵包..不合格的油.. FDA的不良反應通報系統 MedWatch 於7月1日發表了一篇訊息.. 根據4項觀察性研究中的其中3項,使用 insulin glargine (Lantus) ...


啥? 有沒有搞錯? 這年頭用什麼藥物都不對,就好像吃甚麼都不健康都有毒一樣..

例如McD的麵包..不合格的油..

FDA的不良反應通報系統MedWatch於7月1日發表了一篇訊息..

根據4項觀察性研究中的其中3項,使用insulin glargine (Lantus) 與癌症風險增加有關..

這些觀察性研究發表於6月30日的糖尿病醫學期刊 (Diabetologia) 上,這是歐洲糖尿病醫學會的官方期刊..

根據這項研究,分析了127,000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病患,發現相較於使用類似劑量一般胰島素的糖尿病病患,癌症風險顯著增加..

增加的幅度為..
每100位病患增加1位罹患癌症

不但如此,這項研究還發現,這樣的風險增加與使用的劑量有關,使用10 U的insluin glargine與癌症風險增加9%有關,使用50 U的insulin glargine與風險增加31%有關..

當然,目前並不清楚位什麼單單怪罪insulin glargine,或是一般常規胰島素的風險為什麼較低,就像期刊編輯退我稿一樣,我覺得FDA的說法也是複製貼上的..

就是,"這需要更大型的研究來證實這樣的關係,在沒有健康照護人員的評估下,我們並不建議病患任意停止使用insulin glargine.."

老梗..警訊在 這裡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