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預防流感安全嗎? (Safety of Extended-Use of tamiflu)

吵吧! 吵吧! 大家不停拼命地吵,有人說寧可吃藥也不要打疫苗,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 8/15號 克流感 (Tamiflu) 健保給付上線後,馬上,立刻,克流感存貨清空地很快.. 政府當局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標準的做法,有人贊成只要有症狀就投藥,以預防快篩偽陰性的可能性.....


吵吧! 吵吧! 大家不停拼命地吵,有人說寧可吃藥也不要打疫苗,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

8/15號克流感 (Tamiflu) 健保給付上線後,馬上,立刻,克流感存貨清空地很快..

政府當局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標準的做法,有人贊成只要有症狀就投藥,以預防快篩偽陰性的可能性..

不管怎麼做,都有人不滿意 (就跟救災一樣)..畢竟,怎麼做都沒有證據..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將於10月發表一篇檢閱以克流感預防季節性流感的安全性..

總共收納了7項隨機分派研究,共7021位受試者,使用克流感或樂瑞莎"預防"可以顯著降低流感症狀發生機率 [RR 0.26 (0.18-0.37)],換算下降74%風險..

安全性方面,整體不良反應發生率並沒有顯著增加 [RR 1.01 (0.94-1.08)],但噁心嘔吐機率顯著增加 [RR 1.48 (1.86-2.33)]..

到底該怎麼做,沒人知道,畢竟未發生前一切都是推測..大規模預防性投藥還是不如接種疫苗方便..也沒有研究比較服藥與接種流感疫苗的效果與安全性..

繼續吵下去..到最後又要道歉了..文章連結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