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斯醫生定律 (Rules of "House")..

House (有人翻豪斯醫生,還有人翻甚麼流氓醫生的).. 從第一季看到現在的第六季..腦中已經有 房子定律 (Rules of House) 形成.. 附註: 第六季第一集裡面那個 躁鬱症 (Mania) 的"房客"叫他"房子"醫生...


House (有人翻豪斯醫生,還有人翻甚麼流氓醫生的)..

從第一季看到現在的第六季..腦中已經有房子定律 (Rules of House) 形成..

附註: 第六季第一集裡面那個躁鬱症 (Mania) 的"房客"叫他"房子"醫生

以下整理出豪斯醫生定律:

(1) 前三個鑑別診斷 (differential) 一定是錯的!!

(2) 正確的診斷只會出現在幾個場景,首先是House坐在辦公桌丟球,第二個是惡搞Wilson時,最後是調侃Cuddy時..(此點屢試不爽)

(3) 最常出現的兩句台詞: "You're pathetic" (你很可悲!) "Moron!" (低能!)

(4) 出現過的診斷不會再出現,不管他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還是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印象中曾經有重複診斷過,但是他並沒有清楚地診斷出是甚麼病)

(5) 很喜歡開腦,且要做腦切片時,一定會跟Cuddy吵架,且Cuddy一定會讓他

(6) 做檢查時一定會出事,不管是做CT,MRI,angiography,stress echo,lumbar puncture,全部都出過事

(7) 病人一定說謊,不管是大謊還是小謊,因為這樣才可以證實人是不可靠的

(8) House的手下一定有人會死 (但是House一定不會死,除非他不演了),要不然就沒有爆點了..

(9) 有些人會突然出現突然消失,且完全不需要交代 (包括那個很討厭的警察,跟House作對的黑人醫生,跟House很好的私家偵探)

(10) House吃飯,付錢的總是Wilson..(異常友誼關係)

除此之外,有一些診斷永遠會被提出,但沒有一次是被確定的..包括Lupus (出現機率最高),vasculitis (早期有診斷出過),multiple sclerosis (每次都是Foreman提出的,因為他是神經科的),amyloidosis..

第六季了,希望編劇可以更上一層樓,加油..

Wiki of House

House官方網站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