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一刻...

終於有一個短暫休假,現在正在東京中.. 話說今天在 上野 站時,正愚蠢地拖著行李,大 廳突然有一群人圍著一個人看.. 是街頭表演嗎? 我儲值了Suica卡之後,緩慢地靠過去看 (雞婆的個性不改).. 一個約65歲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65歲還要上班喔,真辛苦),成大字型的躺在大廳地...

終於有一個短暫休假,現在正在東京中..

話說今天在上野站時,正愚蠢地拖著行李,大
廳突然有一群人圍著一個人看..

是街頭表演嗎? 我儲值了Suica卡之後,緩慢地靠過去看 (雞婆的個性不改)..

一個約65歲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65歲還要上班喔,真辛苦),成大字型的躺在大廳地板上..

有去過上野的就知道,上野站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站,四通八達的,部分新幹線也是從這邊發車..

有來過日本的就知道,日
本人走路比快的,我已經自認走路很快了,在這邊只是小朋友一個,連高中女生都走得比我快多了..

人來人往的,大家圍成一群看著他,但是就是沒人知道怎麼處理..

我腦子一想,ACLS應該是不分國界的,還是"叫叫ABC"吧,問題是叫,要叫甚麼阿,用我的破日文
可能越叫越沒人聽得懂..

說時遲那時快,竟然有一個服飾店的店員拿著AED衝過來了,實在是厲害,這邊的AED就像折凳一樣,藏於民宅之中,隨時都可以拿出來..

等等阿..他還在動阿,還不到cardiac arrest的狀況阿!! 我緊張了一下,我看了一下,有呼吸有脈搏,但是意識狀況不佳,這時候該怎麼辦
呢?

除了快摳救護車之外,只剩
弱的復甦姿勢 (recovery position)了..

不過日本人反應真快,至少知道要拿AED來,不知道我們的捷運或是服飾店的店員有此番高深莫測的技巧嗎? 明天東京要下雨了,我真是雨男...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