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與失望連連的iPad..

蘋果 (Apple Inc.) 拖死人不償命,終於發表新的平板電腦,叫做 iPad (之前誰喊iSlate喊半天阿!).. 官方網站, 這裡 iPad的詳細規格如下 (引用自 Engadget ) 處理器:Apple A4 1GHz 螢幕: 9.7吋 IPS 面板, ...

蘋果 (Apple Inc.) 拖死人不償命,終於發表新的平板電腦,叫做iPad (之前誰喊iSlate喊半天阿!)..

官方網站,這裡

iPad的詳細規格如下 (引用自Engadget)

處理器:Apple A4 1GHz
螢幕:9.7吋 IPS 面板,1024x768 解析度
容量:16-64GB SSD 固態硬碟
續航力:鋰聚合物電池,使用10小時,待機1個月
重量:1.5磅(約700公克)
厚度:0.5吋(約1.3公分)
觸控螢幕: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藍牙:2.1 + EDR
I/O:麥克風、揚聲器、30pin接頭、耳麥3.5mm
無線網路:WiFi 802.11n,部份版本內建3G
價格:16GB/32GB/64GB 分別為 499/599/699 美元
週邊:兩種基座,一種當數位相框用;一種是附鍵盤的基座。
軟體:有專屬的SDK
語言版本:英文、法文、德國、日本、荷蘭、義大利、西班牙、簡體中文、俄國
其他:數位羅盤、A-GPS

當然有人褒有人貶,簡單的說,如果你要拿這台機器取代你手上的筆電,那你可能會失望,因為他連插各隨身碟的地方..更別說可能無法相容現在市面上一堆周邊..所以也有人評論這根本是iPhone或iPod touch放大版..

但是在醫藥上的應用呢? 我想在教育市場的發展會大的很多,當然以現在這個價格仍然稍高,如果可以有個教育版的,價錢低於10000元,說不定到時候上課用的教科書,例如Harrison's Principles of Internal Medicine,全部用電子版的,學生上課每人一台 (夢想!?)..

iPad的規格老實說看起來並無太大新意,但蘋果一向賣的就不是硬體,而是恐怖的後勤支援,出版商,跨國唱片公司,容易讓人按下"BUY (敗)"按鈕的平台..才是他真正賺錢的地方..

NEJM發行iPad版,上網自動更新最新一期的內容,讓你可以坐在沙發,躺在床上看,指日可待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