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美婷禁用於心血管疾病患者 (Sibutramine Contraindicated in Patients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有沒有這麼高興阿? 減肥成功確實值得高興,不過我還是得抱怨一下我的運氣,全院九百多個獎項,我一個都沒抽到,連電影票票根都有..嗚... 言歸正傳,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報紙頭條, Sibutramine (Reductil; 諾美婷) 禁用於心血管疾病患者.. 不只是歐盟...

 
有沒有這麼高興阿? 減肥成功確實值得高興,不過我還是得抱怨一下我的運氣,全院九百多個獎項,我一個都沒抽到,連電影票票根都有..嗚...
言歸正傳,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報紙頭條,Sibutramine (Reductil; 諾美婷) 禁用於心血管疾病患者..

不只是歐盟 (EME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也已經公告同樣的聲明,在FDA的公告中,是用"禁用 (contraindicated)"的字眼..包括有冠狀動脈血管疾病,缺血性腦中風,心律不整,鬱血性心衰竭,週邊血管疾病與未獲控制的高血壓 (高於145/90 mmHg)..

當然這項結論還是根據SCOUT研究結果, 這項研究發現使用Sibutramine病患,相較於安慰劑,顯著增加綜合試驗終點 (包括心肌梗塞,中風,突發性心跳停止與死亡) 的發生率 (11.4%比上10.0%; P= 0.023)..

也就是說每72人使用這個藥物,相較於安慰劑,多出一位病患發生上述不幸事件..

看來使用這個藥物減重的成果,並沒有給你帶來健康,甚至增加死亡風險..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