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與心肌梗塞的關係 (Weather AND Incidence of Myocardial Infarction)..

印象中,好像每年的過年都是在陰雨中度過.. 現在對過年殘存的印象好像只剩下 塞車 , 下雨 還有 福袋 (就是排10分鐘抽到汽車,排整晚抽到洗髮精的那種).. 今天仍然是大雨的一天,加上低溫,這種天氣會不會影響健康阿!?

印象中,好像每年的過年都是在陰雨中度過..

現在對過年殘存的印象好像只剩下塞車下雨還有福袋 (就是排10分鐘抽到汽車,排整晚抽到洗髮精的那種)..

今天仍然是大雨的一天,加上低溫,這種天氣會不會影響健康阿!?

 許多研究試著找出氣候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根據一項系統性綜論 (systematic review),收納了19項研究,其中14項研究短期氣溫變化對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影響,另外5項研究長期的,結果發現,雖然研究之間差異很大,但一致地呈現,氣溫下降,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是顯著上升的..

Adapted from Heart 2009; 95: 1760-9.

另外一項德國的大型資料庫分析,分析了9801件因心肌梗塞死亡的病例,結果發現,氣溫下降10C,因心肌梗塞死亡的相對風險為1.10 (1.04-1.15),也就是說風險增加10%,重點是,不論冬天還是夏天,氣溫變化的效應比起低溫來得更加顯著..

Adapted from Circulation 2009; 120: 735-42.

氣溫變化時,要多注意保暖,這句話果真不是白講的..不要再下雨了..已經發霉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