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置換病患應該使用抗凝血藥物嗎 (Anticoagulants in Patients Received Cardiac Valve Replacement)?

許多接受 心臟瓣膜置換 (valve replacement) 的患者都在使用抗凝血藥物,每一種瓣膜置換術式都需要長期使用抗凝血藥物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先知道不接受抗凝血藥物而發生栓塞的風險有多高? 根據文獻, 置換金屬瓣膜的病患,未接受抗凝血藥物預防,術後第一年...

許多接受心臟瓣膜置換 (valve replacement) 的患者都在使用抗凝血藥物,每一種瓣膜置換術式都需要長期使用抗凝血藥物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先知道不接受抗凝血藥物而發生栓塞的風險有多高?

根據文獻,置換金屬瓣膜的病患,未接受抗凝血藥物預防,術後第一年發生栓塞事件 (embolism) 或瓣膜上出現栓子 (valve thrombosis) 的風險分別為12%22%..也就是說每9位與每5位病患會有這樣的問題..

置換的位置不同,發生栓塞的機率也不一樣,一般而言,主動脈瓣 (aortic valve) 置換發生栓塞的機率低於二尖瓣 (mitral valve)..

有關各種不同瓣膜分類,請參考這裡

根據美國胸腔醫學會 (ACCP) 於2008年發表的治療指引,對瓣膜置換使用抗凝血藥物建議如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