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趴/愛瘋專用醫學播客 (Medical Podcasts on iPhone)..

別吵我,我正躺著聽 iPhone ,透過 iTune s ,你可以取得很多醫療資源,讓你可以利用更多時間,用聽的就可以學醫學.. (上面那一段怎麼有點像廣告詞) 你只要訂閱這些 播客 (Podcast) ,他就會自己更新到你的iPhone喔,當然你也可以手動下載,再傳輸到你...

別吵我,我正躺著聽iPhone,透過iTunes,你可以取得很多醫療資源,讓你可以利用更多時間,用聽的就可以學醫學..

(上面那一段怎麼有點像廣告詞)

你只要訂閱這些播客 (Podcast),他就會自己更新到你的iPhone喔,當然你也可以手動下載,再傳輸到你的mp3裝置上,甚至在電腦上收聽都是可以的..

這邊介紹我常聽的一些頻道: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這不用說了,我們的姐妹站 (自己臭美),裡面有每期的audio summary,還不定時推出clinical practice的錄音檔,五顆星!

JAMA: Author in the Room 比起NEJM,JAMA主編的聲音真的是柔和了許多,常常還會插撥一下題外話,比較生動也比較活潑,JAMA同樣提供每期的audio summary,還會有與作者對談的錄音,同樣是五顆星!

The Lancet 最有名的刀是什麼刀,絕對不是什麼小刀還是鮪魚刀,是我們的柳葉刀,Lancet同樣提供每期的audio summary,而且還是英國腔的喔,四顆星

John Hopkins Medicine Podcasts 美國排名第一的醫學院,這裡提供的主要是醫療相關新聞與專家的評論,三顆星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主流的實證醫學資料庫,這裡提供的是最近幾期發表系統性綜論的audio summary,三顆星

其他還有BMJAnnals of Intern MedAJHP等等,請小心服用,否則很容易罹患資訊恐慌症喔..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