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捐贈腎臟會縮短生命嗎 (Long-term Survival Following Live Kidney Donation)..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能夠奉獻自己的器官造福其他人,需要相當令人佩服的勇氣與大愛.. 但回過頭來總是要想,這會不會造成傳說中的折壽!? 捐了一顆腎臟出去,換來的是什麼? 醫療一直強調不要造成傷害, 會不會我們造福了受贈者, 卻縮短了捐贈者的生命? 這確實值得令人深思.. ...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能夠奉獻自己的器官造福其他人,需要相當令人佩服的勇氣與大愛..

但回過頭來總是要想,這會不會造成傳說中的折壽!?

捐了一顆腎臟出去,換來的是什麼? 醫療一直強調不要造成傷害,會不會我們造福了受贈者,卻縮短了捐贈者的生命? 這確實值得令人深思..

這期的JAMA上發表了一項大型研究結果..






以目前這項研究結果,大愛的結果並不會縮短你的生命,但是事業,金錢,生活品質仍然未知 (會不會還是印證了文章的第一句話)..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