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燒傷病患使用抗生素是否可以降低死亡率 (Prophylatic Use of Antibiotics in Severe Burns Patients)..

嚴重燒傷 (severe burn) 病患 ,最怕的就是感染,儘管醫療進步,但對於燒傷病患的照護,仍然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 因為嚴重燒傷住進醫院的病患,我們通常會給他塗一大堆抗生素藥膏,這真的有用嗎? 真的可以降低感染率甚至是死亡率嗎? 請看這篇系統性綜論給我們的答案.. ...

嚴重燒傷 (severe burn) 病患,最怕的就是感染,儘管醫療進步,但對於燒傷病患的照護,仍然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

因為嚴重燒傷住進醫院的病患,我們通常會給他塗一大堆抗生素藥膏,這真的有用嗎? 真的可以降低感染率甚至是死亡率嗎?

請看這篇系統性綜論給我們的答案..

2010/3/26 Updated: 許多教科書與文獻,在討論到抗生素預防燒傷後續感染的時候,都是劈頭就說"there is no role of IV antibiotics in the prevention of wound infection or sepsis"..

跟這篇系統性綜論分析結果是不同的..要靠這一篇系統性綜論改變目前的執業方式仍然是有相當的爭議的..但是這個領域要進行大型隨機分派研究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以目前可取得"最佳"的證據,未來的研究仍然很可能改變現在的結論 (Grade "Moderate")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