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怒了 (You Really Piss Me Off)...

你已經點燃我心中的那一把火... 一個70幾歲的親戚住院,這次住院前,她經常為了看十分鐘的門診一個人從竹南坐客運轉捷運再走路到"本院"... 兩年前她被診斷罹患 肺癌 (lung cancer) ,後來陸續轉移到骨頭與肝臟... 做過各式各樣化療,螺旋刀武士刀...


你已經點燃我心中的那一把火...

一個70幾歲的親戚住院,這次住院前,她經常為了看十分鐘的門診一個人從竹南坐客運轉捷運再走路到"本院"...

兩年前她被診斷罹患肺癌 (lung cancer),後來陸續轉移到骨頭與肝臟...

做過各式各樣化療,螺旋刀武士刀的,醫學上來看並不認為她可以活太久...

治療逐漸趨向保守,但癌症的疼痛經常讓她半夜無法成眠,偏偏中國傳統女性的"忍"又出現了,嗎啡 (morphine) 拿了一堆又要等到突然劇痛 (breakthrough pain) 時才吃 (又是怕上癮怕副作用的說法)...

這次忍到不行來了急診,等了五天始終等不到病床,後來在胸腔科的協助下借了一張床 (謝啦! 賴桑) 住院過程中陸陸續續搞了一堆問題,但今天真的讓我火大了...對那位親愛的住院醫師非常火大:

1. 住院到了第三天 (禮拜五上病房,禮拜六,禮拜日),到了禮拜一下午我去看,病歷還是一個字都沒寫,乾淨溜溜

2. 剛被4-0淘汰的摳B不來 (Kobe Bryant),連祕密證人都跟我抱怨即時是白班時有問題找也不接電話的,更不用說要回護理站處理病人的事情了

3. 阿嬤從昨天心跳就快到160~170 bpm,一直到今天下午,還是170 bpm,連一張"complete EKG"都沒有,打了diltiazem後就放著了...

醫師是非常辛苦的職業 (所以我不敢做) 如果大夜摳B不來我沒話說,白班都摳不來,那乾脆不要來..

怒了,我真的怒了,準備好各式各樣的??? @#$^

更新: 最後親戚AAD後兩天往生了..

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