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類] 太胖太瘦都可能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有關 (BMI AND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肥胖不是病,胖起來要人命阿~這句話大家都朗朗上口,但有沒有證據呢? 最近 BMJ 上面刊登了一篇研究結果,研究結果顯示,不是只有肥胖而已,太瘦也與顯著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關!! 這項研究針對的東亞 (包括中國,台灣,新加坡,日本與韓國) 以及南亞 (印度與孟加拉) ...

肥胖不是病,胖起來要人命阿~這句話大家都朗朗上口,但有沒有證據呢?

最近BMJ上面刊登了一篇研究結果,研究結果顯示,不是只有肥胖而已,太瘦也與顯著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關!!

這項研究針對的東亞 (包括中國,台灣,新加坡,日本與韓國) 以及南亞 (印度與孟加拉) 共112萬人,平均年齡為53.4歲進行的分析...

平均追蹤9.7年的數據中發現:

-  太胖 (身體質量指數 BMI 超過25) 與整體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有關,且增加幅度與BMI成正比喔!

BMI 25~27.4 增加9%
BMI 27.5~29.9 增加27%
BMI 30~32.4 增加59%
BMI 32.5~34.9 增加74%
BMI 35~50 增加97%

等等! BMI 50是怎樣的情況啊!! 以我的身高,要150公斤以上 (驚!!)

另一方面,太瘦的人也別高興地太早,如果體重過輕,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同樣較高喔!!

BMI 15~17.4 增加19%
BMI 小於15 增加2倍

以170公分身高,BMI 15只有45公斤,這...生病了吧!!

雖然極端體重本身代表的可能是疾病,但過重與過輕在這項與我們人種相符的研究中,跟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可是有很顯著的關係喔~

別以為只有肥胖才是病,瘦得亂七八糟的 (指我!?) 也要特別注意喔!!

Adapted from BMJ 2013;347:f5446.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