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學] 吃藥別亂配胃藥 (制酸劑)!幾十種藥物效果會被胃藥抵銷喔!

吃藥來顆胃藥,幾乎是進門來的"低消"了,但是您知道哪 些藥物的效果很可能就被這一顆胃藥"抵銷"了嗎? 以對吸收程度 (藥物濃度曲線下面積 AUC) 及最高濃度來看,連吃顆降膽固醇藥物 rosuvastatin 加胃藥,最高濃度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難怪怎麼吃都還是膽 固醇太高阿!...

吃藥來顆胃藥,幾乎是進門來的"低消"了,但是您知道哪些藥物的效果很可能就被這一顆胃藥"抵銷"了嗎?

以對吸收程度 (藥物濃度曲線下面積 AUC) 及最高濃度來看,連吃顆降膽固醇藥物 rosuvastatin 加胃藥,最高濃度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難怪怎麼吃都還是膽固醇太高阿!

(還怪中秋節烤肉害的~)

下次在處方或是交付藥品時,一定要三思,這些藥真的適合跟胃藥一起吃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