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學] 調配化學治療藥物的執業風險~請重視執業環境安全!

身為小小藥師,調配藥品是我們的天職,但鮮少人知道這樣 的天職同樣潛藏了一些風險~ 相信最近的新聞應該讓你(妳)嚇了一跳~是應該"認真" 重視執業場所安全的時候了! 一項德國研究顯示,針對14家德國醫院參與抗癌藥物 (antineoplastic agents) 調...

身為小小藥師,調配藥品是我們的天職,但鮮少人知道這樣的天職同樣潛藏了一些風險~

相信最近的新聞應該讓你(妳)嚇了一跳~是應該"認真"重視執業場所安全的時候了!




一項德國研究顯示,針對14家德國醫院參與抗癌藥物 (antineoplastic agents) 調配作業的員工進行尿液檢查,結果發現,40%的員工,尿液都檢出或多或少的抗癌藥物 (驚)!

這些其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藥物,即使在標準防護措施下 (生物安全櫃、雙層手套、拋棄性隔離衣、外科手術口罩等),還是可能透過許多管道,進入我們的體內~

國內已經制定了『抗癌危害性藥品給藥防護作業指引』(全文下載:http://goo.gl/tQaKkG)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