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學] 你不知道的真相,很多藥物輸注都要過篩,但經常被遺漏!

藥呢,本身就是個很難搞的東西,許多藥物在輸注過程,都應該以不同大小的過濾器 (filter) 過篩,但臨床上,好像不太有人在意這件事情! 輕則可能藥物結晶、沉澱,也可能造成注射部位疼痛、靜脈炎等 NEJS替你整理了輸注時建議使用過濾器過篩的藥物↓↓↓ 什麼!Amiodar...

藥呢,本身就是個很難搞的東西,許多藥物在輸注過程,都應該以不同大小的過濾器 (filter) 過篩,但臨床上,好像不太有人在意這件事情!

輕則可能藥物結晶、沉澱,也可能造成注射部位疼痛、靜脈炎等

NEJS替你整理了輸注時建議使用過濾器過篩的藥物↓↓↓


什麼!Amiodarone、Phenytoin這些藥物每天都在用ㄟ!

資料來源:Lexi-comp、Micromedex、藥品仿單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