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類] BMJ耶誕特集:臨床研究的縮寫越來越爛!且幾乎都是心臟科的啦!

BMJ到了歲末都會推出耶誕特集,跟傳統冷冰冰的臨床研究不同,今天我們來看令人頭痛的臨床研究縮寫! 您知道有"ABC"、"ABCD"、"ABCDE"研究嗎?天啊!這些臨床研究的縮寫就跟謎一樣難懂啊! 研究者們收集了2000年到2012年共2,737種臨床研究縮寫,利用"客觀"的條件...

BMJ到了歲末都會推出耶誕特集,跟傳統冷冰冰的臨床研究不同,今天我們來看令人頭痛的臨床研究縮寫!

您知道有"ABC"、"ABCD"、"ABCDE"研究嗎?天啊!這些臨床研究的縮寫就跟謎一樣難懂啊!

研究者們收集了2000年到2012年共2,737種臨床研究縮寫,利用"客觀"的條件分析了一下,列出十大最佳與最爛的縮寫↓↓↓


心臟科醫師似乎對於這些縮寫最為熱衷,但過去十年來,這些縮寫的品質越來越爛

例如EXAMINE、RECOVER、INSPIRE,都打入菜市場名的行列囉!

資料來源:BMJ 2014;349:g7092 http://goo.gl/y1Ylql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