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類] 舌尖上的雷諾氏症 (Raynaud's disease)

這幾天很冷吧!有沒有感覺手腳冰冷呢?雷諾氏症 (Raynaud's disease) 是一種血管痙攣 (vasospasm),好發於肢端,例如手指、腳指~ 每當發作時,就會有一節變成白的~因為缺血... 可是您有看過發作在舌頭的嗎?NEJM上一張病例照片是 一名日...

這幾天很冷吧!有沒有感覺手腳冰冷呢?雷諾氏症 (Raynaud's disease) 是一種血管痙攣 (vasospasm),好發於肢端,例如手指、腳指~

每當發作時,就會有一節變成白的~因為缺血...

可是您有看過發作在舌頭的嗎?NEJM上一張病例照片是一名日本女孩,她自拍發作時的照片,舌頭前端整個白掉 (隨便吐出來應該會嚇到人吧!)


別緊張喔!手腳冰冷不是都是雷諾氏症啦!那只是人體遇冷時將血液保留在重要器官的自然反應喔~

資料來源:N Engl J Med 2012; 366:e12.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