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學] 快來下載~靜脈持續輸注抗生素整理表 (MEGA、Dropbox載點)

不囉囌!載點在此: MEGA:http://tinyurl.com/nn57726 Dropbox:http://tinyurl.com/npch8qq 10年前,每天一次 (once-daily) 的aminoglycoside給藥方式引領風潮,10年後,...



不囉囌!載點在此:

MEGA:http://tinyurl.com/nn57726
Dropbox:http://tinyurl.com/npch8qq

10年前,每天一次 (once-daily) 的aminoglycoside給藥方式引領風潮,10年後,靜脈持續輸注beta-lactam抗生素可能是明日之星?

時間依賴性 (time-dependent) 的抗生素,例如beta-lactam類藥品,它的血中濃度高於最低抑菌濃度"時間" (T大於MIC) 越久,殺菌效果越好。

所以延長輸注時間"理論上"殺菌效果會比較好,目前正有許多研究試著證實這個理論。

如果要持續輸注或延長抗生素輸注時間該怎麼做呢?請下載我們的整理表↓↓↓

延長 (extended) 靜脈注射通常需要延長到3~4個小時,持續 (continuous) 輸注需24小時不間斷,是不一樣的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