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實證] 耳塞顯著降低重症病人瞻妄風險 (The Efficacy of Earplugs as a Sleep Hygiene Strategy for Reducing Delirium in the ICU)

▲ 根據系統性綜論分析結果,重症病人 (不是醫護人員) 佩帶耳塞,顯著降低瞻妄風險。 引用出處:http://jerryljw.blogspot.tw/2016/08/efficacy-of-earplugs-as-sleep-hygiene.html 加護病房中的 ...

根據系統性綜論分析結果,重症病人 (不是醫護人員) 佩帶耳塞,顯著降低瞻妄風險。

引用出處:http://jerryljw.blogspot.tw/2016/08/efficacy-of-earplugs-as-sleep-hygiene.html

加護病房中的瞻妄 (delirium) 分為兩種,分別是過動型與自閉型,單純過動型的並不常見,大部分反而是悶不吭聲的自閉型。

在加護病房大概就跟"有期徒刑"一樣,沒有日夜之分、只有走來走去的醫護人員、各種機器的嗶嗶聲,睡眠品質不會太好。

"系統性綜論顯示,耳塞有助於降低瞻妄風險"


真的有比較戴耳塞與沒戴耳塞對瞻妄發生率的隨機分派研究 (驚)。

根據一項刊登在Crit Care Med的系統性綜論與統合分析,合併了3項隨機分派研究,與2項非隨機分派研究,佩戴耳塞相較於吵死人,瞻妄風險顯著下降41%

對於死亡率,很可惜的,重症病人佩戴耳塞並不能降低死亡風險 (這很奇怪嗎?)

但因為收納研究品質不佳 (偏誤風險高)、研究間異質型中等,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問題,所以給了他一個"低品質 (low quality)"

結語:耳塞成功降低瞻妄,下次可試試看眼罩

資料來源:The Efficacy of Earplugs as a Sleep Hygiene Strategy for Reducing Delirium in the ICU: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