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安全 筆型胰島素安全針頭,讓妳再也不用擔心針扎風險 (Safety Pen Needle To Avoid Needle Stick Injury)

▲筆型胰島素也有專用的安全針頭,減少醫療人員針扎風險。 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曾有護理同仁拿胰島素空針,抽取高濃度胰島素,因為胰島素空針是設計給 "非" 高濃度胰島素用的,導致抽錯劑量,造成嚴重低血糖的可能。 詳情請看: [臨床藥學] 高濃度胰島素TRESIBA、TO...


▲筆型胰島素也有專用的安全針頭,減少醫療人員針扎風險。

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曾有護理同仁拿胰島素空針,抽取高濃度胰島素,因為胰島素空針是設計給"非"高濃度胰島素用的,導致抽錯劑量,造成嚴重低血糖的可能。

詳情請看:[臨床藥學] 高濃度胰島素TRESIBA、TOUJEO注意事項

追根究柢 (RCA的白話翻譯),為什麼護理同仁要拿"胰島素空針"抽取筆型胰島素呢?發現原因是:

"一般的筆型胰島素空針,並不安全,可能導致針扎"

安全針具 (safety syringes)安全針頭 (safety needles) 可以減少醫療人員給藥針扎的風險,雖然價格比起非安全針具昂貴,但您知道一件針扎事件,要花費多少錢嗎?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這是一項收集費用相關的系統性綜論 (systematic review),這項分析收集了14項研究,其中11項包含直接 (direct cost) 間接費用 (indirect cost),3項只有直接費用。

分析顯示:


"一件針扎事件,約花費750美元,折合約22500新台幣"

一件針扎事件,除了身體傷害,還有心理創傷,沒有一位醫療人員,想要被針扎。

"胰島素筆針專用的安全針頭,使用卡安心"



▲胰島素筆專用安全針頭,使用後針頭自動內縮,確保單次使用。


現在已經有筆型胰島素專用的安全針頭,使用簡單,使用後針頭自動內縮,注射前後,執行注射的護理師完全不會接觸到針頭。

且針頭自動內縮,避免針頭共用的染污的風險。最重要的,健保有給付喔 (健保特材代碼 NAN03A1000ZZ)。

看看影片說明更清楚:


可以減少針扎風險,讓護理同仁執業更安心,也杜絕用胰島素空針抽取筆型胰島素,健保也給付,想不出來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了。

編按:我們從不業配,但為了推廣執業安全,被說業配也值得。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