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與藥物的交互作用 (Drug Interactions of Vitamin)...

很多人喜歡每天吃一顆 維他命 (vitamin) 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 中國人最喜歡說的,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我比較常講的是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 在醫院裡面待久了,常常被病患問到的就是,"阿我有在吃維他命,可以跟這個藥一起吃嗎&qu...

很多人喜歡每天吃一顆維他命 (vitamin) 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活力..

中國人最喜歡說的,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我比較常講的是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

在醫院裡面待久了,常常被病患問到的就是,"阿我有在吃維他命,可以跟這個藥一起吃嗎"..

老實說,我沒那麼神,記不起來那麼多,當然要秉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搜尋並整理一下囉..

經常被使用的維他命共有13種,美國與英國都是將這些維他命認定為飲食補充品 (dietary supplements),而非藥物 (這仍有爭議)..

過量使用這些維他命 (別想像很難,其實很容易就爆表了),會造成非常多的問題,大部分醫療人員 (包括我) 可能都缺乏這些相關知識,可能毒物科或急診醫師會比較清楚..

這13種維生素中,以維生素C的交互作用較多且較討厭,詳細內容請移架到這裡下載..


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