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報!] 歐洲心臟醫學會發佈急性、慢性心臟衰竭指引

歐洲心臟醫學會 (ESC) 發布2016年最新版急性、慢性心臟衰竭治療指引 (practice guidelines) ,將新機轉藥品納入治療流程中。 “新機轉藥品一次納入” 最新版指引中,更新了收縮功能不全心臟衰竭 (HFrEF) 治療流程,將新機轉藥品一次納入:...


歐洲心臟醫學會 (ESC) 發布2016年最新版急性、慢性心臟衰竭治療指引 (practice guidelines) ,將新機轉藥品納入治療流程中。

“新機轉藥品一次納入”

最新版指引中,更新了收縮功能不全心臟衰竭 (HFrEF) 治療流程,將新機轉藥品一次納入:

(1) LCZ696 (Sacubitril/valsartan),建議用於已經使用ACEI (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s) 加上BB (beta-blocker) 再加上MRA (mineralocorticoid receptor antagonist) 仍然控制不佳的心臟衰竭病人,用於取代ACEI (或ARB),降低心衰竭住院與死亡風險。

建議強度:I (建議使用) 證據品質:B (單一隨機分派研究或大型非隨機分派研究結果)

(2) Ivabradine,建議用於已經使用上述三種藥品的竇性節律 (sinus rhythm),且心跳70下以上心臟衰竭病人。

建議強度:IIa (應該考慮) 證據品質:B

“有沒有用到目標劑量很重要”




最新版指引中,也特別強調“目標劑量 (target dose)”,因此在這邊特別列出用於治療心臟衰竭藥品的起始與目標劑量。

編按:歐洲體系用“od”就是美系的“qd (每天一次)”啦~

"利尿劑用於症狀緩解、毛地黃已經式微“

流程中,利尿劑 (diuretics) 用於緩解心臟衰竭症狀,例如水腫、呼吸不適 (肺水腫),而毛地黃 (例如digoxin) 已經式微了!

毛地黃可以「考慮」用於,已經使用上述三種藥品,仍然有顯著症狀的竇性節律心臟衰竭病人。

建議強度:IIb (可以考慮) 證據品質:B

其他建議請見指引內容喔!

參考資料:2016 ESC Guidelines for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cute and chronic heart failure. (PDF全文下載)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